Down he fell like Icarus.

霸道仙督爱上我:艳绝天下俏宗主(一)

-我发誓这真的是曦瑶

-沙雕文有ooc和私设不接受打人因为疼

-灵感来源营销号的艳绝天下蓝曦臣

-十分沙雕!!!!!幼儿园文笔!!!!!

-是手癌重度患者,看到错字请务必告诉我QAQ


金光瑶封棺前最后一眼看到的是蓝曦臣,出来后第一眼看到的也是蓝曦臣。


只是他不太确定面前这个究竟是不是蓝曦臣。


金光瑶坐在宽敞无比的榻上,侧身看着那张苍白的脸。他早已将蓝涣的每一寸铭刻于心,自然轻而易举认出了他的面容。只是......


敛芳尊见多识广,却从来没见过七彩的头发,更何况顶着这发型的还是蓝曦臣。正当他思考是谁让蓝涣碰了酒的时候,粹不及防被人一把抱住,紧接着耳边传来了微微颤抖的一声阿瑶。


金光瑶僵硬了一下,道:“二…蓝宗主,可否告知金某人为何在此?”


“阿瑶,阿瑶......”


蓝曦臣并未回答,像个珍宝失而复得的孩子一样心有余悸地反复确认是否真实。金光瑶掂量了一下蓝家人恐怖的臂力,决定放弃挣扎。


他在棺中阴冷的永夜浮沉了不知多久,乍然得到了熟悉的温暖本能地不愿撒手,尽管心口还残留疼痛。


不过这耀眼的头发......


过了一盏茶的时间,金光瑶终于委婉地开了口。


“…蓝宗主,你…要镜子吗?”


蓝曦臣有些疑惑,松开怀抱看着他。金光瑶随手从旁边的梳妆台上捞了面手持的小镜子递给他。这镀金镜子背面做工极是精细,连小物件都如此,主人的滔天富贵可想而知。


温润如玉风光霁月翩翩君子雅正端方数十年来维持世家公子榜第一兼姑苏蓝氏宗主好形象的泽芜君在看到镜中的七彩长发男人后,又一次感受到了人生所不能承受之重。


金光瑶眼看他要陷入我是谁我在哪这是在做什么的迷茫中,轻咳了一声唤回了蓝曦臣飘摇的神智。


“泽芜君,你可知是谁策划了这些?”


蓝曦臣沉吟半晌,摇了摇头。他醒时猛然看到金光瑶,便无暇顾及其他,这会才开始认真对待身处陌生环境的事。


金光瑶眼尖,瞥见蓝曦臣方才枕的玉枕底下露出了一角,似乎是本书。他把书拿了出来,对着光线端详。封面上龙飞凤舞的霸道仙督俏宗主几个字让两人心中俱是升起一股不祥预感。金光瑶无意隐瞒些什么,一是无意义,二是现在主要的目的是搞清这件事的首尾。于是他翻开封面,读了出来。


“他,是一代仙督。他邪魅不羁,霸道冷酷,心狠手辣,八面玲珑。他名为金光瑶。他,是蓝氏宗主,艳绝天下,甜美可爱,倾国倾城,清纯动人。他名涣,字曦臣。”


“他有颠倒众生的七彩长发,笑的时候天上飘散花瓣,流的眼泪都会化为宝石。因为美貌,他被强占,囚禁在金鱗台。虐恋情深的背后,又是怎样的恩怨情仇?”


“他说,男人,我要让你求着留在我的身边。”


“他说,你的味道竟该死的甜美。”


“他嘤嘤哭泣,七彩长发......蓝,泽,二哥,二哥!!冷静!!!!放下朔月!!!!!”


蓝曦臣的世界观被迫遭受了一番洗礼,整个人回到了恍惚之中。


这一定是梦,醒了就好了,嗯。


金光瑶花了一刻钟平复蓝涣的心情,自己倒是没有什么大的触动。毕竟前世他什么难听的话没听过,一本话本无伤大雅,何况形容的似乎也没什么大错。除了对蓝涣的描写…实在荒唐。


“泽芜君,如果我猜得没错,我们现在应当处于这话本之中,可否请你笑一下?”


蓝曦臣依言勉强扯了扯嘴角,粉红色的花瓣从房顶纷纷扬扬飘下,落在他肩头。


“若是笑出声呢?”


蓝曦臣:“哈哈哈...?”


语调十分僵硬,透着心如死灰的意味。


粉红色的花瓣淋了他一身,十分狼狈。


金光瑶:“…那么流泪呢?”


蓝曦臣憋了许久,掉出来一滴泪。泪珠在落地前变成了宝石,掉在地面上滚了几圈。


清理掉花瓣后,金光瑶深吸一口气:“泽芜君,看来我们是真的在话本里。为求万无一失,还需翻阅一下。”


他一个封在棺中的罪人能够出现在这里,绝对是有人做了什么。蓝涣似乎并不知情,那么……


金光瑶面上不动声色,心里思量着究竟是聂怀桑,还是另有其人。


说来也是好笑,若是传出去泽芜君跟金光瑶坐在一起看话本,还是写他们的话本,怕是会让人笑掉大牙。


他转头看到阳光洒在蓝涣俊秀的侧脸上,恍惚之间像回到了最初的岁月静好。没有刺耳的雨声,没有冰冷的剑锋,也没有利用。逃难的公子和出身卑贱的少年坐在一起看同一本书,笑语犹可闻。可他们终究是云泥之别,恶人无望善终。而他心底隐秘的情愫也葬身黄土。


金光瑶出着神,蓝曦臣却被手中的小册子折磨得死去活来。


“蓝曦臣面色冷漠,不复以前的天真甜美,道:‘敛芳尊,实话告诉你,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金光瑶邪魅一笑,将他抵在墙上:‘男人,你激怒了我。’”


泽芜君觉得他可能需要洗洗眼睛,这根本不是阿瑶。


作者一定是需要抄十遍雅正集冷静一下。


tbc.


评论(53)
热度(952)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u🌨 | Powered by LOFTER